七月尾

杂食。三次元忙、更新慢🫠

盲光(瞿承尘X尤柏悦)

  第三十一章

  

  随着毒辣的太阳慢慢地沉入墨尔本CBD壮阔旖旎的天际线,天边渐渐泛起一片灰幕。这个时间点,尤柏悦已经和唐宁夫夫两人一同来到了慈善酒会会场。瞿承尘也有收到K氏集团的邀请,但由于他今天事情太多,所以不得不晚点过来。

  

  现场的熟人很多,在酒会正式开始前,大家都兴味盎然地在宴会厅里走动,相互交谈,尤柏悦觉得有点累,便自己在宴席桌前坐着。户外四下依然暑气腾腾,而灯光明亮的酒店宴会厅内,强劲的空调冷气从四面八方猛烈地输送着,尤柏悦虽穿了西装外套,但在礼宾椅上坐了一会儿后,他不经意打了个冷颤。


  寒意使他身上起了一片鸡皮疙瘩,他环抱着双臂,望了一眼左手边那张印有瞿承尘名字的座位牌,不禁想到要是瞿承尘此刻在他旁边就好了,因为顶级Alpha高大的身板可以替他挡挡空调风口的冷风。


  他决定起身去逛逛让身体回暖。此时到点赴宴的宾客接踵而至,他只能靠边缓缓行动,不一会儿,他就迎头碰上了一段时间没见过面的Jared,他正携着一位气质与他相衬的Omega从宴会厅门口款款走进来。


  他们远远地相互点头打了个招呼,之后Jared对身旁的Omega说了句话,便抽身朝他走过来。“小悦,最近可好?”


  “还凑合,你呢?”尤柏悦突兀地在人来人往中站住,脸上尽量表现得淡然。


  “也还行。”Jared开怀一笑,眼珠礼貌而快速地扫过他的腹部,“这个位置人太多了,我们到边上聊几句吧?”


  “好。”


  他们来到一扇流光溢彩的水幕墙前,Jared从路过的侍应的托盘上给自己拿了一杯酒,又为尤柏悦取来一杯柠檬水。


  Jared向他举杯道:“这里布置的很不错,超乎我的预期,多谢你和你的团队为我们这场活动花了那么多心思。”


  “这是我们该做的,你能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荣幸。”尤柏悦微微笑,再次环视整间装饰得熠熠生辉的宴会大厅,他瞥见远处Marco和另一个同事在后台坚守工作的身影。


  Jared话锋一转:“话说怎么不见Chason?我想我们的公关应该有给他送邀请函,按理说他不会放心你一个人在这里。”


  “他……有事晚点到。”尤柏悦饮了一口柠檬水。


  Jared笑了笑。“其实我还有另外一件事想跟你说。”


  “什么事情呢?”


  “Emilio快过生日了,小朋友说想请你参加他的生日party。我告诉过他你快要生宝宝了,所以不一定能来。”


  作为一个准爸爸,尤柏悦实在不太忍心拒绝一个小孩子的请求,所以他没犹豫,“应该没问题,他几号过生日?”


  “亲爱的,我到了。”在他耳边落下的是瞿承尘略带疲惫和沙哑的声音,那一只修长紧实的手臂猝不及防地从他背后伸出,一把将他圈进怀里。


  瞿承尘亲昵地把下巴轻轻压在尤柏悦的发顶上,直面Jared:“邝总,这次我没迟到吧?”


  尤柏悦惊愕了几秒后迅速反应过来,Jared脸上则有些不屑:“你来的刚好。”


  忙完工作后的瞿承尘匆匆从另一个地方赶到这里,虽然他已经换了套衣服,但尤柏悦还是闻到了他身上有淡淡的烟味。在外面,尤柏悦选择尽可能地保持体面,对于瞿承尘这种“宣誓主权”的行为,他不会当场拆穿,但也拍了拍瞿承尘的手臂,提醒他将自己松开。


  “我好像听到你们在聊谁要过生日?”瞿承尘倔强地维持与他的亲密姿势。


  Jared握着手中香槟,脸上维持着体面的笑容。“我儿子下个月的这天过生日。”


  数月前两个顶级Alpha间那场打斗曾轰动整个澳洲华人商圈,有些人见他们又碰在一起,忍不住悄悄议论起来。


  “原来是贵小公子过生日,届时我一定准备礼物。等以后我女儿长大了,小朋友们可以一起玩耍啊。” 


  Jared呵呵笑了两声,不愿再搭理瞿承尘,他转向尤柏悦:“小悦,我还得去招呼下其他朋友,先失陪了。”


  尤柏悦歉意地点点头,目送Jared离开,走远。等身旁在没其他人,他终于把瞿承尘的手扒下来,转身气鼓鼓地瞪着他:“幼稚。”


  瞿承尘并不提刚才的事,脸上挂起狎昵的笑容:“小悦,我今天本来都快累死了,可是刚抱紧你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你少来,我不吃你这套!”尤柏悦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扭开脸,但他感觉自己其实并没有多生气。


  “是我幼稚,是我小气。”瞿承尘俯下身来哄他道:“别生气啦,我给你打我两下好不好……”


  “揍你我还嫌手疼。”


  “要不等下你看中什么,我就拍下来送你怎样?”


  “没意思。”


  尤柏悦动身往席位那边走,瞿承尘跟在身旁,仍锲而不舍。“或者你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吗?什么愿望都行,我帮你实现。”


  为了让瞿承尘消停,他只得给他个台阶 :“我想到就告诉你。”


  ……


  慈善酒会的各项环节按时开展,他们回到座位时,唐宁和他的Alpha也已就坐。


  接下来便有司仪开场与大家互动,Jared上台致辞,之后还会有慈善拍卖和捐赠仪式,今晚所有筹集的善款都将捐赠给当地的几所儿童福利院和智障儿童终身托管机构。


  进行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后,瞿承尘作为青年企业家受邀上台发表演讲。司仪介绍时尤柏悦才知道瞿承尘除了从公司捐增了一批价格高昂医疗设备外,竟又以他们两个人的名义另外捐了一笔善款。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场意义非凡的慈善活动,非常感谢K氏和邝总的邀请,也十分荣幸能上台来与大家分享几句。”瞿承尘从宴席移步到台前,沉着且放松地站在聚光灯下,“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我从自身受过的教育以及无数次的实践当中领悟,企业的生存之本,是因为我们立足于这个社会,取之于这个社会。所以在有所成后,我们应当积极回报社会,无论是何种回馈,但我认为做慈善绝对是最高尚的一种。在受到K氏邀请后,我特地去了解了本次接受捐助的对象──他们是一群身在困境但依然坚强乐观的孩童。儿童本是社会的希望,如果我们的援助能为这些孩子带来更光明的未来,对于我们企业来说亦也是一项超价值的成就。我想我之所有这么深的感触,是因为再过几个月,我自己的小孩就要来到这个世界和我见面了……”


  谈及这一件事,台下迅速响起一片祝贺的欢呼。隔着数米的距离,他深情凝望着尤柏悦,眼中如有星光流动。“我不是个完美的人,我曾犯过一些错,也一度迷失自我,但我的太太给了我希望,他还带给我一个完美的宝贝,为了衬得上我的小天使,我今后还会投身更多的公益事业……”


  四周也有人向尤柏悦投来笑意,一切都令他思潮起伏,瞿承尘内心所想真与其表现出来的一致吗? 他心中不止一次产生过想要信任瞿承尘的冲动,但一番思忖过后,又再次推翻这个想法。


  这时,身后的一名侍应忽然来到在尤柏悦的桌席边上,他左手高举托盘,另一只手臂规范标准地背在身后,但语气却稍显僵硬:“先生,需要我为您续水吗?”


  尤柏悦看了自己的水杯一眼,:“不用,多谢。”


  但那人像是没听见一样,低着头,顾自将他的水杯斟满。更让他感到怪异的是,那人倒完水后却站在他的身后没有走。


  他不大自在地回头,想问那名侍应是否有是有事找他。就在这数秒间,现场所有灯光竟骤然熄灭,人群当即哗然一片。


  尤柏悦汗毛竖立,喉咙发涩,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因为在漆黑中,他被一双大手捂紧了嘴巴,还被一样尖锐的物体抵中腰际。


  身后的侍应粗鲁地警告他:“不准反抗,跟我走。”

  

  ----------

  各位BB,端午安康。☺️

评论(1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