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尾

杂食。三次元忙、更新慢🫠

盲光(瞿承尘X尤柏悦)

尘悦分开两年后,偶然再次相遇发生的故事。

  第三十章

  三个月后,随着炎热的夏季到来,许多企业也迎来了一年最繁忙的季度。加之年末在即,尤柏悦和瞿承尘各自的工作任务都多了不少。


  这天清早,瞿承尘需要乘飞机到别的城市出差,出发前他仍坚持要先送尤柏悦到公司去。


  “小悦,我这一趟要在外面呆三四天才能回来,虽然我不在,但小德还是每天都会按时来接你上下班的,去哪里都可以让他送你。”瞿承尘正说着,这会儿轿车已经压进了拥堵的市区主干道,一片阳光倏然从右侧车窗洒入,打在尤柏悦的脸上,刺眼的光芒迫使他把眼睛眯了起来。瞿承尘见状伸过手来为他按下了遮阳帘的上升开关,然后又接着絮道:“你一定要记得按时吃饭,定时休息。”


  车内光线暗了下去,尤柏悦眨巴了两下迷蒙的双眼,答道:“我知道。”他好想快点把手里剩下的项目完成,只有坚持到圣诞节过后他就能心无挂碍地休产假了。


  “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


  “嗯?”


  瞿承尘看着他的肚子,“今年我会留在这里陪你过年,到时我爸两个人也会来澳洲和我们一起跨年,你介意吗?”


  尤柏悦许久没打听过瞿承尘家人的事情了。在他与瞿承尘还是情侣关系的时候,他跟瞿家人相处的还可以,可后来他们分手后,就只有瞿承尘的Omega父亲曾联系过他一次。当时岑思渺为了替自己儿子表达歉意,慷慨地自掏腰包帮他解决了一笔三百多万的债务。尽管如此,但这并不能化解尤柏悦那时对瞿承尘的怨愤。


  “他们都知道她的存在了?”他抚着肚子问。


  “还没。”瞿承尘抿抿唇,“我想等他们来了再当面告诉他们。”


  “只要他们不逼我做任何我不想做的事,我没什么意见。”


  “不会的。如果他们知道自己要当爷爷了,肯定会高兴的不得了,他们会和我一样对你好,凡事都会顺着你的。”


  尤柏悦望向车窗外,用不大在乎的语气说道:“是对孩子好罢了,并不是对我好。不过反正我也不是你们瞿家的人,所以对我好或不好都无所谓。 ”


  “小悦你别这样想……”


  每次尤柏悦讲这样的话都教瞿承尘不知如何回应是好,他缄默下来,等到达目的地,他也跟着下了车,单方面依依不舍地跟尤柏悦道别:“我今晚再跟你联系,你一定要接我的视频哦。”


  这一路上,尤柏悦多半时刻都在思考今天要解决的工作问题,所以没有放太多心思在瞿承尘说的话上,但他还是应道:“行吧,你快回车上吧。”迟顿了两三秒,他又补上:“一路顺风。”


  瞿承尘扬起嘴角,紧握了一下他的手:“好!”


  大门前陆续有人经过,由于这大半年来瞿承尘常出现在这里,公司同事们的态度也从最初的好奇变成习以为常。尽管尤柏悦未曾对外说明过他和瞿承尘的关系,但在不知内情的人眼中他们是相恋的情人,是极其登对的S级alpha和S级Omega,甚至对于他突然怀孕这件事,大家都给了他诚挚的祝福。


  瞿承尘走后,他步入公司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因为公司接的大部分业务都是为客户策划各类高端宴会,越是接近年底举行的活动,就越发注重排场,这也使尤柏悦需要在统筹规划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十点刚过,Brinda向他汇报完了目前重点策划项目的进展,唐宁在这时拨了一通内线电话让他到他的办公室来。


  尤柏悦未耽误半分,起身带上项目进展报告一道过去,推开门他便看见唐宁在吃面包。“哥,你还没吃早餐吗?”


  唐宁讪讪一笑:“早上七点多吃过了,这是第二顿。我还有一个,你吃吗?”


  “我不吃。”尤柏悦在他面前坐了下来,皱着鼻子哼哼道:“医生让我现在控制饮食,避免胎儿过大。”


  “你这肚子看起来好像确实已经赶上我这个了。”唐宁孕期比尤柏悦早两周,而且怀的还是个男孩子。他开玩笑地感叹了一句:“顶级Alpha的孩子果真是在肚子里就开始卷了呀!”


  尤柏悦笑眼弯弯地垂下头:“前天跟Stacy聚餐的时候她也是这么说。我能感觉到我的小宝贝真的很活泼很顽强。”


  “科学验证过,顶级Alpha的基因还是有很强大的优势的。”


  尤柏悦手搭在肚子上,心说瞿承尘身上也就这点优点了。


  “说回正事。”唐宁拿了一张纸巾擦擦嘴,又抽出一张揩去掉落桌上的面包屑,之后表情认真起来,“我们这个月最后的三个活动策划的实施情况怎样了?都顺利吗?”


  尤柏悦也把心收回来,稳重地将文件推到唐宁面前:“AuTech和DM这两场已经完全没问题了,就等过几天开始布置场地。K氏23号晚上的慈善酒会,各项流程安排都跟所有参与方确认好了,物料也已完备,只是酒会当晚的侍应人数还是不够,酒店那边想让我们在这一块再多给10%的预算用来招聘兼职。”


  “这个情况正常,每年到这个时候服务行业都容易缺人手……”唐宁翻了翻文件,“但10%太多了。”


  “我核算了目前的总支出,所剩的预算不多了,我们最多只能再拨5%给他们,所以我打算让Marco再去跟酒店协商一下。”


  “就这样决定吧,要尽快解决完这个问题,而且得要求他们所有兼职人员必须接受岗前培训和考核。”


  ……


  因为想着给自己产假前最后的工作一个圆满的结束,尤柏悦对其中任何一个细节都追求尽善尽美,等真到了23号这天,他竟有些紧张了起来。毕竟他自己也是要出席今晚这场活动的,他可不想出任何差错。


  距离慈善酒会正式开始还有4个多小时,尤柏悦仍不太放心,于是他给负责酒会现场布署工作的Marco打了一通视频电话做最后的检查。


  他让Marco举着手机把现场上所有的东西都展示给他看。场地从昨天就开始布置,现在俨然已接近完成,镜头中,迎宾台、主题背景板、红毯等等都已经搭建铺陈完毕,工人们正把一盆盆鲜花搬往不同的位置上。两个司仪在后台认真地对稿记流程,后勤人员也在调试各种设备。看到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尤柏悦这才安心了不少,最后直到他找不出问题了,才挂了视频。


  Marco在活动策划公司工作的时间比尤柏悦的长,做事相当负责,与尤柏悦视频过后,他想起要去检查酒店的消防通道和逃生通道。路过配电室时,里面的一点动静引起了他的注意。那里可不是能随意进出的地方。


  他警惕地在外头敲门:“Hello,是谁在里面?”


  里头的人没有回应,似乎是在犹豫。


  “是谁在里面?我是这个宴会场的负责人,请回答我。”Marco绷紧着神经又重复了一遍,并拿起对讲机准备喊安保。


  沙沙的对讲机电流声响起时,门终于打开。眼前出现的是一个蓝眼阔鼻、一身肌肉的白人男性Alpha,他身后还站着一个亚洲面相,眉眼秀丽的女性Omega,两人看起来都是四十来岁,身穿着酒店的服务员的服装。他们还算镇定地看着Marco。


  但Marco一下子就怒了,他认得这两个人是酒店前几天才招过来的临时兼职侍应员。“谁让你们进到这里来的!”他瞪着这一对Alpha和Omega,显然已经把这件事情往男女之事的方向想去。“这里是工作场合,现在是工作时间,你们竟然、竟然……”


  那女人的表情突然变得悲伤,她跑上前来扯住了Marco的手,哭喊了一声:“对不起,对不起,请不要辞退我们,我们真的很需要这一笔酬劳!”


  “先生,请您发发好心不要赶我们走,为了弥补错误,我们愿意减掉一半的工资!”男人也接着低声下气地求情道。


  Marco已经气的面红腮鼓,眼下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宾客入场,他哪里还有时间找得来其他接受过培训的人将这两个人替换掉!为大局着想,他只好先记下这两个人胸前铭牌上的名字,“算了,你们两现在赶紧去宴会厅做事,只要今晚把本职工作做好,不会扣你们工资。”


  两人如蒙大赦般感谢了Marco一番,然后便迅速前往宴会厅。看他们走远,Marco再次拿起对讲机安排人马上过来将配电室的门锁好。他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别把这件事告诉尤柏悦了。

  

  

评论(9)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